六个核桃

一尺深红胜曲尘,天生旧物不如新。

合欢桃核终堪恨,里许元来别有人。

井底点灯深烛伊,共郎长行莫围棋。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❤️

【凯源】W先生,你好(上)

突如其来的脑洞

 

理科天才警官凯×理科天才犯罪源

 

如果撞梗,纯属巧合。

 

 

“凯哥,秦队邀请您去讲解个案子。”小董把手中的案情分析递给王俊凯,说道。

 

王俊凯接过文件夹,随意翻了几页,放到桌子上,双手交叉靠在椅子上,说道:“秦队那里是没有人了吗,这么简单的问题让我来?”

 

王俊凯,理科界少有的天才之一,高考以全省第一进入W大,平常也不怎么跟别人说话,就那么几个可以跟他说得上话,别人只能望而却步了,人称高冷学霸啊。后来啊,进入警局工作之后,人可是少说话多破案,不到半年就升到了高职。

 

小董擦了擦额头的汗,平时知道王队脾气古怪,可没见过这么生气的时候啊。转身看到敲门进来的人的那一刻,仿佛看到救星一般,开口道:“齐哥,您来了。”

 

齐南柯朝小董挥了挥手,示意他下去,走到前面的桌子,靠着问道:“小董都跟了你多久了,怎么回事,今天发这么大火?”

 

王俊凯揉了揉眉心,把文件夹递给齐南柯,说道:“你看看,这案子这么简单,你说找个人去讲不就可以了吗,为什么非要我啊?”

 

齐南柯接过文件夹,没看先合上了,问道:“我说,你今天是吃炸药了吧。”

 

王俊凯站起来,看着窗外的蓝天:“南柯,今天15号了。”

 

齐南柯想起了什么,走上前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:“怎么,还在想他吗?”

 

王俊凯没有回答,一阵沉默,紧接着就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。

 

“Y市W区一河堤发现一具尸体,现场凶手留下W字母。”齐南柯对着王俊凯说道,“这个案子一直是你接手的,这人是要找的,这案子也是要破的是不是,走吧。”

 

见着王俊凯走出去,齐南柯也跟着出去了。

 

很快两个人就到了案发现场。

 

小董就在现场,看到两个人到了,就走上前去说了一下案发当时的状况:“凯哥,齐哥,是这样,是一个清洁工报的案,他说今天早晨来这边清理水里垃圾,就看见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,就把它往近捞了捞,才发现是人,才报了案。”

 

王俊凯蹲下去,看了看尸体,接着问道:“你们又怎么判断是W的案子的呢?”

 

齐南柯指了指尸体的造型,问了问王俊凯:“小凯,你说这死者的造型像不像W啊?”

 

王俊凯看了看,笑了:“看来,这凶手摆了明是想让我抓他啊。”

 

齐南柯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,问道: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王俊凯看着他,问道:“你还记得上一次死者身上的W吗?”

 

齐南柯想了想,说道:“是在手上。”

 

王俊凯点点头,说:“对,是在手上,所以说我们并不能够找到直接性线索去证明这个W先生到底是谁?而,这次你看看,死者身体呈W状,看来这次这个凶手是让我在W市等他啊,让法医去验尸吧,我们回去调查一下死者身份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回到警局后,齐南柯看着小赵递过来的人口资料,说道:“小凯,你推理的是对的,这次这次W杀的是一个人际关系特别清楚的人,这个人叫余珏,是你的高中同学?”

 

王俊凯接过资料,看了一下:“这个余珏,我好像有点印象,就是当年欺负王源的那个人吗?死了也好,我如果不是警察,我真想剁了他。”

 

齐南柯把王俊凯按下:“哥,哥咱有话好好说,你现在还是警察呢,这话如果让局长听了去你还要不要这份工作了。”

 

王俊凯把资料拍在桌子上,说:“拜托啊,我想做这份工作吗?我要不是为了找王源你以为我会做这种工作吗?还不如我多解几道数学题。”

 

齐南柯堵上了耳朵:“哥,打住打住好嘛,每天你不念叨王源几点你就不舒服是吗?”

 

王俊凯此时又冒出来说:“我想我办完这个案子,我就辞职了,王源也要找到了。”看着面前的笔筒,笑道,王源,你跑不掉了。

 

 

笔筒的一个角落闪着红光,王源放下那头的窃听器,却红了眼眶,王俊凯没想到,我们会以这种方式见面,不过这样的王源,你还会喜欢吗?

 

我是王源,我是王俊凯的前男友,不对应该算不上是前男友,因为我们压根都没在过一起,或许我们是互相喜欢的吧,可是我发现的比较晚吧,为什么呢,因为是我在离开W市之后发现的,那天我走的悄无声息,到了Y市时,打开许久未打开的手机,才发现王俊凯的消息99+电话将近100个,我看到了王俊凯5天前发来的消息,王源你在哪里啊,我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慢慢的,我从同学口中打听到了王俊凯的下落,他在W市当警察,可是此时的我已经杀了人,我没有办法看到王俊凯,我也不敢,我只能用这种方法去吸引他,想好了,如果见到他,我就看一眼就好,一眼就好,我不求他再喜欢我,因为我知道等待着我的只有法律的制裁。

 

只是我想在我入狱前,对王俊凯说一句:王俊凯,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。

 

 

 案件要开演了

-----TBC------

 六个核桃有话说:

昨天去看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没看懂,怎么都觉得这个电影gay里gay气的,有小伙伴来给我讲讲这个电影是什么意思啊?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个核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